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办事处 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文明曹门,2月7日上午,曹门街道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街道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社区主任等35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曹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波涛传达了顺河区《关于加强春节期间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并对近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桐就近期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吴主任强调,大气环境质量事关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品质,目前大气污染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是防控大气污染的有效手段。吴主任要求,各社区要高度重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层层夯实禁燃禁放工作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把禁燃禁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强化宣传,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影响力,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群众参与禁燃禁放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家喻户晓,营造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要强化监管,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对于辖区内违法顶风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要严厉打击和查处;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建立禁燃禁放工作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常态长效,确保禁燃禁放工作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日常巡查和应急值班值守,重点做好重大节日禁燃禁放工作,通过全方位、无死角巡查,严防死守,确保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响声”。

       会后,曹门街道办事处各社区联合城管中队成立检查组到辖区内进行了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大检查。并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多合一、“九小”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各行业领域和辖区居民进行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教育,提升居民安全意识,为曹门辖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