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办事处 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和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按照顺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汴顺消安办〔2022〕5 号文件,关于《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关于近期火灾多发的风险警示函》通知的工作要求,2月16日,曹门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完整介绍了安全事故灾难发生过程,深刻剖析了造成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通报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分析了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以及应急救援、事故责任追究,事故处理结果,以案说法,举一反三,给大家上了一堂真实生动的安全警示教育课。

       通过观看案例,解读其中存在的违法现象、违规操作、管理上的漏洞,与会干部职工受到极大地震撼,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通过观看,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时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工作,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形成“人人讲安全、抓安全、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将安全渗透到日常工作当中。

       会后,曹门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巡查”、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