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办事处 冬奥会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 工作推进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

       为确保北京冬奥会期间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月10日,曹门街道召开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部署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幸福的节日环境。

       会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波涛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冬奥会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进行再强调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各社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省、市、区及街道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冬奥等重点时段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侯鹏作出相关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整治,特别是要强化危化品、加油加气站、烟花爆竹、消防等领域监管,落实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二是严格消防、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进行“地毯式”排查燃气、消防领域安全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强化措施,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彻底清零,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等工作要求。要加强对辖区内进行安全巡查,配合属地派出所严厉打击违法售卖、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各社区要通过宣传横幅、微信群、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居民举报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四是持续开展防范用气用电火灾专项行动。针对重点区域、沿街门店、群租房和居民住户,组织开展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电器线路、电动车充电、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液化气罐等情况,特别是对独居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要定期进行走访摸排,确保重点时期及北京冬奥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