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消防宣传不松懈 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

       为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2月16日,顺河大队联合消防志愿者走进辖区仪北社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向市民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及注意事项、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弱势群体防火常识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群众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家中的易燃可燃杂物,坚决杜绝私拉乱接电线,出门时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等开关,要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叮嘱居民要购买、使用正规合格的电器产品、定期检测维护燃气管线、不要在家中和楼道内堆放杂物、不在室内和楼道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严禁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改正卧床吸烟、人走不断电、乱丢烟头、忘关煤气等生活恶习,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随后,组织群众和志愿者开展灭火演练。群众们纷纷表示将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家人和亲朋好友,共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宣传活动不断开展,有效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全面营造节日消防安全氛围,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