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消防大队指导消防志愿者开展节前消防宣传培训和演练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防止火灾发生。2月15日,顺河大队对辖区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小区典型火灾案例,从火灾的基本类型、灭火的基本方法、家庭常见火灾的种类及预防措施、如何报火警、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处置初起火灾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如何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向社区志愿者详细讲解如何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日常如何检查灭火器是否完整有效等消防设施及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向在场的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一一解答了消防安全疑难问题等。

      通过此次消防志愿者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志愿者的消防安全工作的能力,为辖区今后开展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消防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