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电动车安全充电宣传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

    针对近日多起电瓶车引起火灾事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触动人们警惕的神经,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自燃及充电火灾事故的发生。 2022年2月14日下午,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充电知识宣传”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印发注意安全使用电动车充电宣传页约625张.志愿者及社区干部到沿街店铺、小区居民聚集地发放电瓶车安全充电告诫书和电动车安全充电宣传页,特别是向物业管理处宣传电动车充电安全性,管理者做好通知和防范电动车充电安全。

    宣传员向社区居民及销售电动车的商户和消费者讲解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详细阐述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讲解电动车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及预防措施,并围绕电动车火灾防范,反复提示社区居民在电动车充电过程中不得飞线充电、乱拉电源线及长时间充电,全面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安全使用电动车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因使用电动车不当而引发火灾事故,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