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题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4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安委办联合工业街道、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题大型宣传活动,在辖区内的楼道、路口、宣传栏等地点张贴了电动车规范充电温馨提示,摆放相关宣传展板,并向居民发放电动车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安全无小事,在张贴过程中,积极向居民宣传进行电动车充电安全,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对电动车楼内室内充电安全隐患的认识。顺河回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荧,常务副区长赵运涛、区安委办主任王楠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顺河回族区认真贯彻落实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的工作,使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治理行动的工作部署深入人心,引导全区广大居民提高安全意识,主动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立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推动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治理行动的显著成效。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电动车楼道内充电的危害性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一定要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场所。此次活动的同时,工作人员在各小区楼道、车棚等显著位置张贴禁止电动车违规充电的防范警示海报,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杜绝辖区内私拉电线及楼道内电动车充电,同时也为彼此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王荧区长强调,电动车充电问题隐患,不容小觑,一定要细致排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活动结束后,网格员重点检查了电动车乱停乱放以及在楼道内充电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社区网格员通过张贴通知、联系车主进行告知其违规充电的危害性,帮助其撤掉电线与插座,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网格员通过走访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楼栋单元张贴消防安全须知,加强电动车停放充电引发火灾的防范常识宣传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严禁在共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乱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教育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