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消防宣传进小区,安全意识入人心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老旧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居民小区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14日,顺河大队走进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针对老旧小区的特点,老年人居多,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防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差,硬件设施缺乏、电气线路老化等实际情况,大队宣传员将消防安全小常识等选宣传资料发送到老人手中,并重点讲解了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以及近期容易引起发生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以防止发生火灾事故。外出时,要关闭电源、电器、燃气等开关,教育孩子不能玩火,一定不要私拉电线为带动车冲电,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有备无患,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不断开展进老旧小区宣传,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下阶段,大队将继续开展各项宣传活动进小区,增强广大居民家庭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