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家庭”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安全是家庭幸福的基础保证。2022年2月11日上午,为了提高广大辖区居民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建设幸福美好家庭,顺河回族区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家庭”活动,引导广大辖区居民家庭共同构筑安全生产的家庭防线,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顺河回族区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充分利用人流聚集时间,开展安全知识进家庭集中宣传,宣讲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以入户宣传、调查走访、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妇女及家庭开展“消防火灾”“电动车充电引发事故”“预防和制止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例如“燃放烟花爆竹”、“新《安全生产法》”等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增强辖区群众保护自己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各家庭树立了“安全是福”的观念,提高居民的警惕性及自我防范意识。顺河回族区安委办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组建安全生产志愿者深入家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生活意识,让广大民众了解、学习、掌握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与技能,严防食物中毒,生产、交通事故与水电火灾害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应急救援能力。

         在小区活动广场,顺河回族区还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暨法律宣传进万家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用气、急救与逃生等安全要点,就《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引导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和谐家庭。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