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区委副书记靳国营带队检查辖区隔离点消防安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1日,区委副书记靳国营带队深入辖区隔离点开展疫情期间消防安全检查,持续做好辖区隔离酒店消防安全,提升隔离酒店的火灾防范能力。区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区委副书记靳国营一行详细了解了隔离点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了酒店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针对酒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完好有效,单位日常防火巡查、控制室是否有值班人员,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对酒店是否明确通风、消毒、测量体温等必要措施进行核实。要求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强火灾隐患的自检自查,尤其是在当前特殊时期,一定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结束后,区委副书记靳国营指出,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一是要落实消防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用火用电制度,对于入驻隔离人员入住前需要提前告知入驻事项;严禁在客房内吸烟,工作人员定期检查使用电器情况,人走断电,切勿私拉乱接电线。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力度针对自查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二是要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道的畅通,禁止占用。三是要增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强化员工消防技能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分工、增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四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日常检查人员要定时消毒,对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单独存储,且容器外侧要有明显标识,存放周围不得有非防爆电器和插座。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