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消防宣传进社区,绷紧居民“防火弦”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10日上午,顺河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中,大队宣传人员向群众发送消防宣传彩页、消防围裙、手提袋,为了让小区居民群众更深刻的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的重要性,针对冬季居民住宅火灾特点,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居民住宅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重点普及了日常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怎样报火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怎样逃生自救等。同时讲解了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以及加强火灾防范等内容,提醒居民切不可存在侥幸和麻痹大意的错误心理,时刻牢记防火常识,提高防火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掌握消防安全常识、了解逃生自救方法、清楚火灾应对处置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走进老旧小区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