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家庭”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6|浏览次数:
       顺河回族区理事厅街小学2022年1月17日组织开展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家庭、社会”的整体安全认识。通过设立家长课堂、家庭课堂以及社会课堂等“三课堂”,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学安全、讲安全、用安全的良好氛围。学校利用召开期末视频线上家长会的契机,将一至五年级家长请进安全课堂,邀请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为大家讲解生活中需要家长关注的安全事项,及应对突发事件时的正确逃生方法。让家长学习安全知识,充分理解“安全无小事,防范最重要”的重要意义。每逢“春节”等重要时段,学校都会以“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进行安全宣传。“春节”通过班级微信群下发致家长信9封;印发开学初家校责任状、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校园安全等纸质安全一封信4000份。
       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家庭课堂,让学生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安全教育内容、收获、心得分享给家长。比如理事厅街小学五一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父母的帮助下学习使用佩戴消防防毒面罩、防火毯;与父母研究燃气的正确使用和注意事项;告诉家长在接送自己上放学时要在停车线外等候等等。学校还开展“安全手册接力棒”活动,班级之间相互传阅“家庭应急安全手册”,与家长共同阅读、学习手册内容等活动,加深对安全应急处理的记忆及应急应对。      
       此次活动,通过零距离感受、面对面演示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学习安全生产知识、遵守安全生产法规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顺河回族区安委办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