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9日下午3:00,在区应急管理局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安委办主任王楠同志主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运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亚群、各办事处、汴东产业集聚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成员单位正职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运涛传达了国务院、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最后,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荧做重要讲话。

        赵运涛强调,一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区安委会近期将按照《开封市安全生产工作综合测评排名量化考评办法》,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加强检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责任落实到机构、到岗位、到人头,实行责任链条,纵向到底,每一个人都要知责明责,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要有人负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二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节和”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消除”春节“和”二十大“期间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形成闭环管理。三要做好重点时段24小时值班工作,加强监测预警与会商,研判风险防控。四要积极防范极端灾害天气。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执行省政府印发的应对极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预案,加强监测预警,压实压紧责任,及时完善道路保障能源保供、通信保通、抢险救援,救灾救助等应急措施。五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多合一“场所督导检查力度,加强对”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的排查整治,保障消防安全领域安全稳定。为推进”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实现”两个确保“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王荧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按照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的批示精神,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宏观更高的工作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各办事处、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一定要及时传达此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召开各自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将各项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砥砺履职担责的严实作风,不断强化各行业、属地的安全生产思想意识锤炼和政治理念,以实践锻炼经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抓细、抓牢、抓稳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春节“已经临近、当前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秩序也产生了一定的干扰、能源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这些都给安全生产带来一定的难度。要加强重点时段风险防范。要深入研判岁末年初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坚持抓牢抓小抓细,全面开展排查整改,不放过任何一处事故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进入”严冬“,制定防范措施,加强预警预报,坚决遏制自然灾害次生衍发的事故发生。持续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办事处要组织开展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紧盯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集贸市场、养老院、学校、医院、仓储、物流、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形式,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办事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好”春节“安全生产”零事故“这一”难关“,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力度,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发生,保障全区安全稳定。要持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推动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辖区企业及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警示约谈、联合惩戒和行刑衔接力度,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持续推进”今冬明春百日攻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分析当前阶段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完善法规标准和政策措施并推动落实。全面总结评估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长效机制。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加强冬季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宣传行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要做好重点时段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处理。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强化”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老旧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开展应急消防救援演练,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问题隐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