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宋门街道航拍-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在“元旦”节来临之际,宋门街道办事处联合顺河消防救援大队采用无人机航拍排查方式,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佳节。

         宋门街道辖区北起汴京大道,南至滨河路,东起劳动路、重工路,西至东城墙,面积约3.6平方公里。采用传统的人工徒步巡查,需两天时间,而且大部分隐患区域位于楼群隐蔽位置,不易发现,且传统巡查处方式具有局限性,巡查存在死角。应用无人机航拍巡查,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无人机航拍巡查,只需在辖区中心位置放飞无人机,一个架次,5-10分钟飞行时间,即可实现全区域全视野覆盖,即省时又高效。

         通过此次无人机航拍隐患排查,全方位掌握了宋门辖区楼群隐患问题情况,为下一步整治工作提供了明确目标,进一步确保了宋门辖区的平安、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