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专项联合大检查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及市交办会会议精神,顺河回族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运涛于12月22日主持召开全区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专项整治动员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22日至24日,区应急管理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商务局、属地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到辖区加油站、液化气充装点开展联合大检查。联合检查组共分为两组,对辖区15家加油站、9处液化气充装点进行安全检查。

       每到一家企业,联合检查组都仔细查看安全台账资料和现场情况。首先对安全生产制度的建立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台账情况进行了检查。然后细致查看了企业的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警示标识是否齐全、设备设施是否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等情况,查找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联合检查,共查出隐患82条,对存在违法行为的2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9处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液化气充装点检查当日全部处于关停、取缔状态。

       下一步,顺河回族区将督促企业及时对隐患进行整改闭环,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专项整治,不断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顺河回族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