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安全至上 警钟长鸣”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积极响应顺河回族区教体局安全部署工作,区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安全至上 警钟长鸣”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召开全校教师会议,部署演练工作,对各班主任以及相关教师作了具体的分工。为了确保演练活动按预案顺利进行,要求班主任教育学生,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

    听到警报后,上课教师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全校学生须服从指挥,听从命令,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安全进行有序疏散,下楼梯靠右行,不互相拥挤推搡,不大声喧哗、乱开玩笑。如发现有人摔倒,应即时扶起,帮助其一齐迅速逃离危险地。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班长立刻清点人数,向现场指挥汇报。这次活动,全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很短。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在演练过程中,教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学生临危不惧,迅捷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疏散演练结束后,安全人员使用灭火器迅速熄灭火情,为全体学生做了很好的示范,教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并再次向学生讲述灭火器、灭火毯的作用,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演练活动不仅仅是消防疏散演练,也是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再次落实了区教体局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提高了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安全至上 警钟长鸣”的必要存在,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增进师生之间的患难真情,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