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强化监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

      “你们学校这个留样盒要换成不锈钢材质的,紫外线灯高度太高,不利于整体房间的消毒。”12月23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对理事厅街小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为保障校园食品质量安全和防疫安全,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采取“1+1+1”模式(即“派驻+巡察+职能部门”的监督方式),协同联动,对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排查,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检查中,督导组采取“双轮驱动”的模式,一组分两队,双轮并行。“派驻+巡察”组以强化督导、发现问题为侧重点,通过座谈听取汇报、查看材料的形式,对食堂管理情况、食堂配餐、外包招投标程序、经营资质进行复核,并对学校食堂管理制度、采购标准、陪餐制度以及饭菜质量等进行现场督查。同时,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在校园中开展饭菜满意度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1200余份,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分类登记在册。

       “派驻+职能部门”组以紧盯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为侧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许可条件及量化分级管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贮存及使用、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询问抽查,并要求各校园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思想认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发现从业人员管理、食品留样记录不规范等问题20个,提出整改建议25条。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完成,整改期限到期后,督查组将以不定期“回头看”的方式,对整改效果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步,将继续抓实抓细、常抓常严、防患未然,不断增强校园食品安全意识,为师生食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