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区曹门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学法、守法、用法观念,做好学校“三零”创建工作,提高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感,12月22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联合派出所、双龙社区,到静宜中学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针对宪法、未成年保护法、禁毒、反邪教等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盗窃、打架、诈骗、损坏公共财物、传播虚假信息等常见的校园违法行为,就违法犯罪构成、立案标准、预防应对措施等。通过举案例,引导孩子们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抵制、杜绝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此次宣传设置宣传版面12个,发放各类平安建设宣传页300余份。通过宣传,同学们既对校园中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提高了防范和应对校园常见犯罪的能力。为“三零”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