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从严从细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

      12月23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管理,从严从实排查隐患,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为辖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

       曹门街道多次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区相关要求,并结合当前冬季安全事故形态,分析研判燃气安全治理形势,周密部署燃气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任务分工,结合日常检查排查工作,切实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 明确重点,狠抓工作落实。

       街道及社区安全员携带燃气安全检查登记表,挨家挨户进行登记排查,对照检查要求一一落实,如钢瓶是否合格、钢瓶与灶具是否保持安全距离、皮管是否老化漏气、燃气报警器是否正常等。每到一户,安全员在做好检查的同时,也注意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为居民普及燃气防泄露、防爆燃等知识,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杜绝侥幸心理,预防突发情况。

       三、持续关注,紧盯问题整改。

       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一一登记在册,列出整改清单,督促居民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154家场所,排查29处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成14处,限期整改15处。后期街道工作人员将再次上门确认整改是否到位,形成工作闭环,同时及时汇总隐患排查数据资料,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台帐,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督促和指导。

       下一步,曹门街道将继续加大对安全用气的宣传普及力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制度,做到防范工作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