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教体局联合道士房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近日,顺河回族区教体局联合道士房小学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演习就是战场”,演习旨在培养孩子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上午10点10分,演练活动准备就绪,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各班师生按照方案明确分工,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演练过程中,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的组织学生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整个安全演练用时极短。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中队长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大队辅导员汇报。之后,教体局人员细致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将其编成“一看,二摇,三拔,四喷”口诀。学生们纷纷争做小小消防员,学习使用灭火器。

    

    演练结束后,校领导进行了小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确保消防安全演练落到实处,起到实效。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使我校全体师生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学生们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与此同时,提高学生应对危险的能力和有紧急感,培养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也培养了遇事不慌、不惧危险的勇敢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躲避危险的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