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办事处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校园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

    当前,气温逐渐降低,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疏散能力与应急自救能力。顺河回族区曹门办事处联合辖区内开封市第八回民中学开展灾害避险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办事处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自救常识等知识彩页,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警报信号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疏导老师的组织和引导下紧张有序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逃生,在最短时间内,师生反应敏捷、行动迅速、井然有序,集结在学校操场指定的安全区域,随后清点人数。演练用时2分45秒,整个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无任何人员受伤。

    活动参演师生达400余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页180余份,活动不仅大大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自救互救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