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12月20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交警一大队民警走进公园路东街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传授″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并结合小朋友们出行特点,重点给孩子们讲解乘坐私家车、摩托车要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等,要求小朋友们上下学途中要乘坐正规的校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坐超员车辆,放学路上不在马路上玩耍、游戏,不横穿马路等一些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在现场,民警还现场给孩子展示了交通指挥手势的分解动作,并讲解每一个姿势所表达的含义,让孩子们在日常出行中,能够看得懂交警指挥手势。讲解结束后,民警还邀请几名小朋友走上台来,现场学习交通指挥手势,然后演示如何让行人安全通过马路。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极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参与兴趣,也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给学生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乘车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醒学生们的出行安全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的。接下来,交警一大队会进一步完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将此项活动推行下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