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为提高群众冬季安全生产意识,杜绝道路交通、用火用电、煤气中毒等事故发生,2021年12月19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安委办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进社区:活动,结合年终各项工作,联合属地办事处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入户排查,对各社区居民加大安全生产宣传。顺河回族区政府区长王荧、常务副区长赵运涛、区安委办主任王楠参加此次活动。
    一是此次知识宣传,全面覆盖。积极组织道路交通、用火用电、防煤气中毒宣传活动,利用入户走访、宣传栏、横幅、广播喇叭等方式确保宣传全覆盖;在微信公众号、各社区居民微信群着重宣传预防煤气中毒自救常识;对敬老院等特殊场所开展入户宣讲,并落实监管人责任,保证用火用电用煤安全。二是细致摸排,造册登记。摸排各社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传统燃煤燃炉用户,登记造册完善台账明细,了解进货渠道、销售去向;按照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和监护人入户到家中检查室内通风、燃炉烟囱等安全安装情况。三是长效管理,重点防范。强化对弱势群体等人员的监管,各社区开展夜间巡查,做到安全用火取暖;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到户到点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严禁酒驾超载,落实“一盔一带”;细化安全管理责任,将防煤气中毒重点放在防范上,确保宣传检查不走过场、消除危险不留隐患。

        区安委办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预防冬季安全隐患、正确处置突发安全事件、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同时也对前来咨询的广大居民们详细讲解冬季基本安全常识,使居民朋友们能够多了解安全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走进街头巷尾、居民家中、门店进行宣传。

       王荧区长强调,当前下正值隆冬季节,天气严寒,居民用电用气取暖进入高峰期,要做好消防安全措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进一步提高冬季安全文明生产工作意识。

        通过广泛深入的安全活动知识宣传,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居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更加重视安全,增强安全思想意识,防患于未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