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交警一大队开展交通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12月20日,顺河回族区汴京路小学携手顺河回族区交警一大队、顺河回族区安委办开展交通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前,汴京路小学和交警一大队对活动进行周密的部署和安排。2021年12月19日下午3点,汴小师生一行人来到仪表岗,执勤点,交警一大队的交警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本次演练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认识交通标志并向学生提出本次演练活动的相关要求。顺河回族区交警一大队的交警面对面向学生们讲解在日常生活中骑电动车要“一盔一带”、讲解了交通规则,认识了交通标志和标线,学习交警手势。

      第二天上午,按照应急演练方案要求,接下来按照预设进行演练,由4名交警,两名老师前后监督、护送,根据信号灯认真观看周围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通过斑马线,到达对面安全位置。学生根据学习到的交规知识,体验交警工作,指挥放行非机动车道行人,并对违规行为进行劝告处理,对逆行的电动车进行劝阻,并讲解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演练,学生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应急演练形式,学生了解了交通规则,认识了交通标志标线,学习到了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知识,也加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此次演练,交警一大队、区安委办和汴京路小学将交通安全知识带进每一个家庭,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