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组织开展冬季安全生产“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2月17日,顺河回族区安委办组织各街道安委办、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辖区派出所民警、综治办、双龙社区等部门在辖区内静宜中学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顺河回族区政府区长王荧、常务副区长赵运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消防安全科普常识等,区安委办主任王楠现场首先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新安全法》并讲述了近几年来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并对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更是提醒在场每个人,我们的身边时刻存在着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等等,当这些意想不到的灾难发生时,我们应如何进行自救,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简单朴实的讲解给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时提醒每个人做到定期进行日常安全,避免火灾发生。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校园易于组织、宣传面广、辐射性快的特点,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今后,顺河回族区将持续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将安全知识带进校园,强化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积极传播安全生产知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