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开封市顺河区苹果园街道“三步走” 整治飞线充电隐患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苹果园街道通过“三步走”有效整治飞线充电隐患。

    下好宣传“先手棋”。采用小喇叭广播,上门劝解,居民群、网格群发布通知等方式,对“飞线”充电的危害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宣传。同时组织网格志愿者向居民面对面进行宣讲,讲解电动车楼道内充电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及电动车防火知识,引导居民规范充电。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6次、劝导“飞线充电”行为50余起。

    打好谋划“主动仗”。充分发挥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作用,对居民车辆乱停乱放、飞线充电、“僵尸”车辆占用楼道等现象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对一些乱停乱放、使用飞线充电的居民进行上门劝告,引导其自行拆除,规范停车,争取获得居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截至目前,共摸底排查50次,劝导自行处理36家。

    出好整治“重头拳”。对不配合工作、屡劝不改的“飞线”充电行为,联合该区住建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协同派出所、城管局执法力量联合执法,清理飞线,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物业公司、网格员加强巡逻,发现飞线充电复燃现象及时制止,确保辖区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92人次,检查治理14次,强制剪线156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