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召开工贸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落实各项安全工作。顺河回族区组织辖区工贸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保障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首先,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孙媛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并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分解讲授。从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通过新旧条文对照,对强化各行业领域主体责任、加强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监督职责和加大对违法单位处罚力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观看结束后,王楠要求,全体企业负责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安全生产理论学习,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理念,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施策,真正的将安全责任扛肩上,落在行动中,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成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来几点要求:一是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汲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紧盯重点,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尽其责。三是要强化统筹,长抓抓常。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每一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