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2021年冬季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5日,随着冬季的来临, 用气、火、电的使用量增多,一切安全隐患也相应增加,为了加强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未然,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顺河回族区安委办联合曹门办事处组织辖区内四个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消除重大事故隐患”为主题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气、火,提高防火防灾意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政府区长王荧、常务副区长赵运涛、区安委办主任王楠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印制了2000份《提高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曹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防范宣传页,其中包括什么是安全生产、《新安全法》十大亮点、冬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气、电等安全知识,遇火自救等安全防范知识,并设立咨询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波涛,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普及冬季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一一讲解,活动现场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们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居民防火警惕性和自救能力。获得广大居民群众热烈欢迎与积极配合。

    为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此次宣传活动分地点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设立集中宣传点17余个,每个宣传点聚集人数不超过10人,宣传点设立咨询台、悬挂安全生产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围裙、手提袋等小礼品,受理群众咨询等。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为街道营造了人人了解安全、知晓安全、宣传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顺河回族区将继续加大冬季安全防范宣传工作,继续加大对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力度,做到边排查、边警示、边整改,切实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整改、防范住,确保辖区居民安全过冬。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