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宋门街道汴东社区开展可燃彩钢板房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近期,顺河回族区宋门街道汴东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材料搭建临时建筑的排查工作,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向居民大力宣传彩钢板建筑的易燃性和危害性,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使用彩钢板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

    二是深入排查,建立台账。成立工作小组,对辖区内企业、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彩钢板房进行不留死角的全面排查,排查过程中,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对相关负责人认真讲解彩钢房存在的安全问题,对违规彩钢板房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摸排工作台账。

    三是跟踪落实,督促整改。通过实地摸排查看,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当场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抓好跟踪落实,对整改不力的将上报上级进行再次督办。 通过此次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彩钢板房的消防安全管理。

    顺河回族区宋门街道办事处汴东社区将继续履行彩钢板房常态化监管责任,保持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整改前

整改后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