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工作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0月26日,顺河回族区大队宣传员走进辖区老旧城区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老旧小区的特点,老年人居多,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防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差,硬件设施缺乏,电气线路老化等实际情况,大队宣传员将消防安全小常识手册发送到老人手中,并针对家庭火灾的危害及特点,详细的向居民讲解了如何正确拨“119”报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如何等消防常识。同时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做到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出门前要做到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最后,针对居民提出的消防疑问,宣传员都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并提醒广大电动车用户和住户们注意电动车充电使用规范、电动车充电火灾预防以及平时生活中用火用电安全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家庭火灾防范、电动车违规充电、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注意日常消防火灾防范,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