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

   近日,顺河回族区曹门街道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侯鹏主持,办事处干部职工及各社区负责人安全专干等30余人参加。

   会上,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陈波涛通报了河南省近期几起火灾事故情况,要求各社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并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举一反三,对辖区用气、用火、用电、违规住人、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情况,特别是电动车充电等方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最后,侯鹏强调,各社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发挥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效,防治失控漏管,筑牢消防防线。

   侯鹏要求,一是迅速行动,以辖区有限空间、人群密集场所等区域为重点,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禁“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出现,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做好防控,以“三管三必须”、属地管理等为原则,压实各方消防主体责任,督促有关主体逐步完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时刻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落在实处。三是强化宣传,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突出宣传教育先导作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演练等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以及自救技巧,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