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企业检查工作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楠带领应急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开封空气液化有限公司检查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王楠详细询问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消防人员设施配备、值班值宿制度以及各项应急预案制定等相关情况。细听取了空气液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随后,在空气液化有关负责人的人陪同下,深入到生产现场,对重大危险源管控、氩、氮、氧等生产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他详细了解安全管控、风险防范等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对空气液化夯实安全基础,强化现场培训,全面做好安全管控,重点强化落实人人有责。

    王楠要求,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危化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要求,确保安全生产;二是要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排查隐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的主体在于企业,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同时,企业要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切实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文化建设,通过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员的风险意识、职责意识,要从细节入手,常敲安全“警示钟”,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思想意识,确保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