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减灾防灾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师生安全疏散,学会正确掌握逃生的方法,当天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顺河回族区安委办主任李建周、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政保大队陈宏,开封市公安局苹果园派出所朱冰,陈金刚,学校法制副校长牛文风,到校进行指导。

       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负责楼梯口安全的老师提前到位,语、数老师及时到班内组织学生做好演练准备。当广播发出警报后,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双手护头,弯腰前进,按照提前规划好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此次演练用时两分三十秒,全体学生按疏散线路全部撤离至操场,学生蹲下,保护头部,班主任老师向校长示意。

       最后,区安委办主任李建周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紧急疏散大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自护意识,掌握自救自护知识,熟悉校园安全疏散路线,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快速撤离危险环境。让我们牢记安全技能,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