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在开封市怡程快捷酒店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

    为提高顺河回族区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9月24日顺河回族区在开封市怡程快捷酒店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前由区消防救援大队给开封市怡程快捷酒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专门进行了消防演练课,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演练中必须重视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严肃对待此次安全演练。

    活动前,消防人员结合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栓快速连接以及消防水枪使用等知识,并组织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实战操作演练,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技术参数和使用注意事项,手把手示范使用灭火器的动作要领,进一步增强了酒店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对突发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之后,顺河回族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发展和危害,电器使用安全,疏散逃生等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对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和火场逃生自救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具、室内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演练开始,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永杰任指挥长现场指挥消防救援演练行动。开封市怡程快捷酒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酒店正常工作,突然酒店消防警报声响起,各楼层安全疏散责任人按疏散路线有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听从指挥、动作敏捷、规范有序进行疏散,不到3分钟所有人员安全的疏散到安全区域。同时,区消防救援大队2台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开展高空灭火、高层云梯救援、室内火情处置、被困人员搜救等工作。集结完毕后,指挥小组对人员进行清点核对,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此次灭火演练进行点评。最后,全体参演人员围绕2台不同用途的消防车进行了观摩,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车的用途以及装备情况。

    参演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演练形式取得圆满成功,演练形式多样、环节全面、实用性强,既学到了火灾预防的方法和火灾隐患的排除知识,又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火场疏散自救逃生的技能,进一步保障全区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