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办事处召开迎“国庆”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为认真落实汴顺安委办 〔2021〕 31号文件,结合按照《全区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关于落实“七抓七防”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治理好、促进安全生产形势长期持续稳定好转,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召开迎“国庆”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办事处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峥指出,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检查组进行严格分工,各社区工作人员要负责检查辖区内所有门店、企业的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排查,派出安全生产办公室负责交通车辆及特种设备的检查。检查组进行严格分工,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及时调整了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

    落实条线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要求各条线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具体抓好各自工作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责任到人,确保措施到位;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层层分解;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将安全生产工作列入社区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范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要求分管领导和各社区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并明确了责任追究。要求领导到位,责任落实,措施得力,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通讯工具畅通,明确应急信息上报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

    要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九小”场所以及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坚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严格督导检查,逐项逐条整改,持续跟踪问效。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采取针对性除险措施,排除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

    要求各社区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向广大群众推送安全教育警示片,提升公众安全理念,宣传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好事故安全预防。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