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

    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在求实中学东校区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永胜、东郊所所长秦建军,辖区市直高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分管食品安全的负责人和配餐公司从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求实中学副校长姜学军主持。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永胜首先讲解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就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校长园长负责制,确保学生在校园的用餐安全;二是要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管控原料采购,禁止使用三无、过期的、有毒有害食品原料;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制定切实可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现场进行了突发事件上报演练。

    区市场监管局东郊所所长秦建军负责培训授课,他从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岗位人员职责、全过程监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务必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夯实学校校长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员等管理人员安全意识;要建立健全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材储存到加工烹饪、清洗消毒、留样管理、环境卫生等各环节管理制度,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要加强食品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熟知相关法律制度和业务知识,严格按程序规范操作,不得有丝毫麻痹大意;要经常开展预防性隐患排查,杜绝“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进入校园,确保为师生提供卫生合格、健康营养的饮食。

 

    最后,秦所长一一列举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学校食堂容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指出了整改方案,同时对规范的做法进行了展示,呼吁各学校进行借鉴、提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