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于9月7日组织辖区企业的安全管理负责人集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培训。此次培训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历程、十大亮点、新法解读、解决的重点问题、新法修改后有哪些变化等五项内容开展。顺河回族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建周从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出发,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从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培训教育、加强安全投入、细化组织机构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事故救援能力、完善制度建设及面对重大隐患所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

    一名与会企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法》的现实意义。无论是企业的领导决策层还是生产作业者,在组织或从事生产时,都必须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约束自己的行为,一旦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违法违规的错误行为和事实,都应采取相应措施加以制约,从而在整个生产过程体现“依法治安全”的强制性和威慑作用,用法律筑起坚固安全防线,确保全辖区内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后,组织辖区所有企业再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重于泰山》,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