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顺河区

顺河回族区土柏岗办事处全面开展汛期安全工作

来源:顺河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汛后恢复工作,顺河回族区土柏岗办事处党委、政府带领全办事处干部群众坚持汛退人不退,组织开展汛后恢复和自救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办事处党委书记崔慧敏、党委副书记吴颖宾前往社区查看受灾情况,前往庄稼地、鱼塘、桥梁等地查看受损状况,嘱咐社区干部要认真统计受灾面积,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土柏岗办事处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恢复措施,加大帮力度,维护群众利益。

    积极开展汛后消杀。顺河区土柏岗办事处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消杀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手拿消杀工具,认真细致地对受洪水浸泡过的地面墙面进行消毒消杀,将消毒液喷洒在背街小巷、垃圾堆积点、公共场所等,对辖区内进行“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的安全消杀工作。在消杀期间加强卫生宣传,告知群众要注重饮食卫生,预防肠道传染病等。土柏岗办事处将持续做好消毒消杀和卫生安全宣传工作,为居民们筑起一道安全“保护墙”。    

    加强灾后救助资金的监督。洪涝灾害发生后,顺河回族区土柏岗办事处纪委本着规范、严谨、公平、公正、透明原则,阳光操作,要求各社区做到“三不准、四公开”,即不准克扣、不准挪用、不准贪污,补偿面积公开、发放方案公开、补偿对象公开、发放数目公开,做到受灾地块、面积、种类资料清晰准确。办事处纪委将对失职渎职、疏于管理、虚报冒领问题从重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以监督实效保障国家补贴资金用好用实。

    稳步做好沿黄项目建设工作。土柏岗办事处党委书记崔慧敏,赵梅主任与包村社区干部、社区干部查看齐寨社区沿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崔慧敏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应对汛情、及时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并同步抓好重点项目的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风雨中的坚守,最温暖的身影。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北神岗社区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抢险工作会议,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参加值班巡查工作。通过在社区微信群内发布雷电预警和安全提醒信息、广播站进行播报,确保通知到每一位村民。办事处副主任李占民带领社区干部排查特困人员住房安全,并对危房住户进行转移,前往辖区低洼地带、涵洞、河道、排水口等重点区域巡查,在桥涵、下穿通道和积水路段拉起警戒线,设置危险绕行警示牌,坚决杜绝车辆、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