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企业开展 “消防重任不敢忘 安全防范记心间”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

安全无小事,水火最无情。火灾的产生往往都是源于对自身安全的不重视。为提高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员工的自救常识,检验其消防知识应用的实践能力。4月9日,示范区西湖街道办事处应急所联合辖区企业能源化工开展“消防重任不敢忘 安全防范记心间”消防演练活动。

图片111.jpg

此次活动主要在消防服装的穿着、水枪水带的使用、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演示者一边讲解一边实践操作,并指出消防水带和水枪使用时的重点要点。另外还进行了集体模拟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演练。从通道开始,所有人迅速排成一队,用手捂住口鼻,弯腰快速跑动,按照通道安全出口指示灯一路跑出,有条不紊,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到全员安全逃离火灾现场,进入到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对自防自救能力、处置初期火灾能力以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能力方面,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我办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务必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值班人员、定期检查消防器材,确保消防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