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街道开展“安全知识进万家”居家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保障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2024年3月以来,示范区西湖街道应急管理所联合绿地社区志愿者组成安全宣传队,深入小区院落、沿街商铺,开展了“安全知识进万家”居家安全宣传活动。

示范区西湖街道工作人员到绿地社区恒大帝景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居家安全宣传。在发放安全手册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口头宣传安全知识,重点宣传了燃气安全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并让居民进行实操演练,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具,极大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图片69.jpg

在安全隐患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结合居民返家密集时间段、人口密集场所入户宣传,重点关注了燃气使用、私拉乱接、线路老化、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公共区域杂物堆放等安全问题,督促居民清理楼道、阳台、厨房杂物,防止引发火灾。

图片70.jpg

下一步,示范区西湖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小区微信群宣传、小区“小喇叭”安全提醒碎碎念,全覆盖张贴安全提示等措施,坚持全面宣传、反复宣传安全,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