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街道:开展“防震科普进社区 减灾意识入人心”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3月14日,示范区西湖街道在闫砦社区城中村开展“防震科普进社区 减灾意识入人心”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24.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地震、地震类型、我国地震灾害概况、地震应急处置、防震减灾小知识等内容,发放减灾救灾书籍,下社区路口张贴灾害避险点宣传页,使大家了解地震,提高了防震减灾意识。大家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了日常生活中学不到的知识,特别是当发生地震灾害时教会了我们如何紧急避险和个人救护,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微信截图_20240320173300.jpg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地震灾害,提高了科学应对灾害能力和应急救护技能,播撒了安全的种子,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因突发情况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营造全民共同参与防震减灾的氛围,真正做到把防震减灾规避风险的理念带进千家万户。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