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培训会议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

3月21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培训会议,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志勇出席会议,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场)、街道办事处分管副职以及各应急所所长参加会议。

 图片19.jpg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综合科科长尹斌从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涉及行业领域、事故类型、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对有限空间作业相关安全知识及政策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随后,张志勇围绕清醒认识有限空间作业中安全生产所处的严峻形势、深刻理解有限空间作业中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使命、全面把握有限空间作业中安全生产工作的任务要求等方面开展详细讲解。

 图片20.jpg

图片21.jpg

张志勇强调,一是重点关注市政工程建设、供水、燃气、热力、排水和公路及附属设施建设、养护等作业安全管控;二是强化暗挖工程、顶管作业、清淤作业、施工竖井、人工挖孔桩、水利工程、河道清淤工程、环保工程的安全管理;三是加强钢箱梁、管道、容器、车辆密封储罐内的焊接、涂装、防水防腐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四是做好农村地窖、厕所清淤风险的安全宣传;五是督导行业企业,摸排掌握长期废弃或停用污水池、窨井、作业基坑、沼气池、抢险作业等方面安全状况,健全完善有限空间作业审批、现场管理、安全教育培训、外包管理等制度以及安全操作规程,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