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梁苑办事处在阳光新天地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3月6日上午,在示范区梁苑办事处应急保障所所长王涛的指导下,阳光社区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队员在阳光新天地小区开展应急消防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

 图片14.jpg

在宣传活动中,王主任对辖区居民耐心的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所要注意的用火用电的安全防范。特别提醒老年人出门要“三关”。我们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重点预防,要把人身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图片15.jpg

针对初期火源,王主任开展了消防灭火器使用实战演练培训活动,并对灭火器进行现场讲解、示范、指导。扑灭火灾时应站在火源相对较近位置,并且站在上风方向,然后拔去保险销,一只手握住胶管,将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另一只手按下压把或提起拉环,干粉即可喷出灭火。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到了其中。

通过实战演练,强化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变处理能力,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使居民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