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城西办事处翠园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

为加强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消防安全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转移,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3月20日,示范区城西办事处翠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图片12.jpg

演练中,首先对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结合近期各地高层住宅小区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高层小区及配套物业火灾预防和安全隐患排查、正确报警方式、初期火灾扑救以及指导疏散火场逃生等知识。邀请居民群众参与实际模拟演练火灾起火现场,进行实操灭火亲身体验,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高了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及方法,增强了火灾自救的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消防安全防火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做到警钟长鸣,为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