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西湖街道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示范区西湖街道自然灾害信息员培训在街道803会议室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自然灾害应对能力,街道应急办公室及辖区灾害信息员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9.jpg

通过培训授课,重点解决街道自然灾害信息员队伍中的各种突出问题,一是当前处于春季防火关键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职责和任务主要是防火,工作要求需要进一步明晰、确认。通过本次培训旨在提高自然灾害信息员的思想认识,切实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西湖街道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尽快组织学习培训灾情报送规范文件,掌握灾情标准的熟练程度与提升灾情信息报送质量两者之间的关系,做好灾情发生后灾情的精准统计和报送工作。各村(社区)自然灾害信息员带着问题去培训,提升对灾情报送规范的掌握速度,确保街道的信息报送工作不发生迟报、漏报、虚报、错报。

三是结合历年街道遭遇自然灾害种类增加,增加新的内容。在此次培训内容上增添城市内涝发生后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等环节,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对辖区内河堤岸防护巡查工作的内容方法全部明确,使全体自然灾害信息员熟练掌握工作流程、排查方法、遇见问题如何使用工具处置等等,有力保证第一线工作人员技术能力得到提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