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教体局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3月17日下午,示范区教体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活动。

图片1.jpg

在培训过程中,讲解员根据学校的特点及实际情况,从消防法律法规讲起,针对春季火灾特点及校园消防实际,就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应对火灾、如何自救以及疏散逃生等安全防火、灭火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使用固定消防设施展开逃生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并结合校园真实的火灾案例,让师生了解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要求大家日常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养成不玩火、不随意乱扔火种、注意防火安全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片2.jpg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更起到了“教育学生、带动家庭,抓好学校、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作用。下一步,示范区教体局将坚持常态宣传、重点宣传、特色宣传相结合,拓宽宣传培训渠道和手段,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