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水稻乡应急保障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辖区门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来源: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门店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30日上午,示范区水稻乡应急保障所联合示范区消防大队文职督导员到辖区回回寨、杨桥社区沿街门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切实强化风险管控措施,确保辖区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7.jpg

检查人员主要针对临街门店是否配置灭火设施、电器线路是否穿管、货物堆放是否合理、电动车是否违规充电和停放,餐饮场所明火作业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提醒门店负责人不要在店铺内私拉乱接电线,严禁生产、储存、居住设置在同一建筑内。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叮嘱其要时刻做好安全防范,做好日常巡查、检查工作,定期对线路进行维护检查,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在检查消防安全的同时,检查人员结合各门店情况,向门店负责人介绍了常见火灾类型、火灾的危害、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火灾发生时如何冷静应对、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

 图片8.jpg

本次检查共出动车辆1辆,人员3人,检查门店15家,下一步,水稻乡应急保障所将持续开展沿街门店、“九小”场所、“多合一”场所检查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创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