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强化应急演练 提升抢险能力——示范区西湖办事处橄榄城社区联合亚新物业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橄榄城洪灾害防御抢险工作,在汛期即将来临之际最大限度避免洪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9日,示范区西湖办事处橄榄城社区联合物业开展防汛防洪应急演练活动。

 

 

 

 

排查隐患、告知业主:接到预警后,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巡查预警组发现积水,迅速上报,抢险组检查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通讯保障组通过园区广播和业主微信群发送温馨提示。

启动预案、处置险情: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后,抢险组、巡查预警组、抢险物资供应组、业主财产转运组迅速到现场集结,处置险情。业主财产转运组第一时间协助业主转移车辆和库房内和险情点物品;抢险组带齐各类器材迅速赶赴险情地点实施排险,在车库入口处叠摆沙袋,减缓水流入车库的速度,同时掀开集水井盖,放入应急水泵进行抽水,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结束后,陈伟书记表示本次演练组织秩序井然、人员及时机动,防汛责任制落实和现场安全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希望物业能够针对各在管项目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全方位应急案,储备并更新防水物资器材,一旦遇到强降雨汛期时能及时避险,并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应急抢险工作中。同时希望亚新物业不仅要提高防汛、消防、人防疏散的应急能力,更要为业主提供安全、舒适、美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为高质量建设社区美好家园而作出贡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