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

       3月24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中贤出席会议,区安委办主任魏培安主持会议,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随后由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魏培安通报了2月份各乡(场)、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月考核排名情况,西湖办事处作典型发言,排名倒数第一的乡(场)、办事处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梁中贤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强调,一是守牢底线,加强排查,全力以赴消除事故隐患。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汲取近日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时刻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提前把隐患排查工作做牢做实做到位,不给隐患留成长空间,扎扎实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二是守牢底线,压实责任,做好征收地块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及行业主管责任,对辖区在建工地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做到全面排查,形成制度和台账,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原则,加强协调,精心部署,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是夯实基础,建章立制,健全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细化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风险研判、预警、应对等工作,健全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