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示范区

示范区应急管理局抓好“三个责任”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来源:示范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压实抓牢监管部门责任、属地单位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责任,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抓牢监管部门责任。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等活动,以务实的创  新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做深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抓牢属地管理责任。印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要求各乡场、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制定好本辖区的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利用基层应急所工作人员充分了解辖区相关企业实际情况的特点,相互配合加大对企业的执法检查。制定季度安全生产任务清单,将属地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底考核考评,督促基层部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工作落实。

       三是抓牢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根据新《安全生产法》各项规定,督促企业牢固树立起安全发展理念,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员安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针对企业实际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应急预案,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并对预案进行检验;完善企业内部隐患台账,扎实开展安全风险报告工作,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提升,真正把“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